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翰墨凝香传承福文化 三方共建书写邻里情

http://www.mwnews.cn  2022-04-15 18:28:27      【字号

翰墨凝香传承福文化  三方共建书写邻里情

翰墨凝香传承福文化  三方共建书写邻里情

翰墨凝香传承福文化  三方共建书写邻里情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毛淑文 通讯员 周小娟 文/图)4月15日,由长桂党建工作室、马限社区居委会、愿景和家物业公司联合举办的“笔墨凝书香 书写邻里情”党建共建活动在马限社区居民活动中心内举行。

  该活动以传承福文化为契合点,围绕马尾区天马花园、福通楼等六个小区示范区改造升级的社区中心工作,强化示范区改造的党建引领作用,通过书法作品可视化的形式,传承“福”文化,提升社区凝聚力,展现居民共建共享的成果。

  活动现场,党建工作室老党员和社区居民挥毫泼墨,耐心细致地为前来观摩的书法爱好者和社区居民讲解书法用笔技巧以及陶冶情操、修身养性用处等。此外他们还送上20余幅不同风格的书法作品。

  “今后我们要多举办这样的活动,既让我们感受到了社区多姿多彩的文化生活,也能让我们为社区做点事,很有成就感!”参加此次活动的社区居民方大爷边写边开心地说。

  “这次党建共建活动,很有意义。可以发挥我们党建工作室老党员们的特长、优势,为马限示范区建设做点实事,打响我们党建工作室‘党建+书香文化’的品牌,同时也希望可以吸纳更多有书法特长的热心老党员加入到党建工作室这个大平台,一起为社区共治发挥余热”,长桂党建工作室带头人陈长桂说道。

  此次活动通过组织社区居民现场书写和征集作品的形式,挖掘社区书法达人共同书写马限示范区名称——“祖洲里”,并通过居民线下评选,组员现场评选,评审组评选的方式评选出优秀作品,并将制成示范区标志牌。

  此次活动也是社区党建工作室与社会组织开展党建共建的创新举措,进一步拓展了红色党建圈,延伸了为民服务链。活动举办方负责人表示,下阶段,马尾社区党建工作室将继续推动与区内社团、社会组织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实现老党员作用发挥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