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助力疫情防控,爱心茶提前“出摊”

http://www.mwnews.cn  2022-04-20 18:17:29      【字号

助力疫情防控,爱心茶提前“出摊”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 见习记者 陈素冰) “你们办的这个茶摊真的很方便,碰上天热排队做完核酸,到这里喝上一口茶,顿时觉得解渴又清热。”正在凯隆社区爱心茶摊喝茶的王大爷对志愿者说道。

  20日上午,记者在该茶摊点看到,茶摊内放置了一大锅刚煮好的茶,不时有排队做完核酸的市民、工作人员、环卫工人等前来歇脚、饮茶。据了解,该茶摊点的负责人陈瑛依托经营的茶店陶逸轩,在店门口设立爱心茶摊点,为市民免费提供茶水。

  值得一提的是,马尾区委文明办为助力疫情防控,专程前往中医院购买“新冠预防方”,依托爱心茶摊提供给市民。“这茶方里面包含了黄芪、苍术、防风、元参、桔梗、板蓝根、连翘、生甘草等成分,可以清热解毒,并增强身体的免疫力。”马尾区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助力疫情防控,爱心茶提前“出摊”

  马尾区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爱心茶摊借鉴了旧时榕城街头“施茶”惠泽乡里的做法,往年的爱心茶摊活动针对7月至10月酷暑时节,目前正值全民核酸检测时期,不少市民要长时间排队做核酸,而且工作人员高强度的工作很辛苦,因此相对于平时的饮茶需求量大增,所以今年“爱心茶摊”提早“出摊”。

  据了解,此次马尾区委文明办先期在凯隆社区和新港社区推出了爱心茶摊试点,为工作人员和市民解渴清热。后期将根据试点的效果,陆续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点设立茶摊进行推广,助力马尾区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