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保护地球,友邻更好”世界地球日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2-04-22 16:02:41      【字号

“保护地球,友邻更好”世界地球日活动

“保护地球,友邻更好”世界地球日活动

“保护地球,友邻更好”世界地球日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文/图)4月22日,由罗星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罗星街道马限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愿景和家(福建)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以及马限社区辖区共建单位联合主办的“保护地球,友邻更好”世界地球日活动在罗星街道马限社区福通楼举行。

  “有害垃圾桶是什么色?”“牛奶盒是什么类的垃圾?”在垃圾分类知多少环节中,居民在详细阅读垃圾分类宣传单后,只要正确回答2个垃圾分类相关的知识问题,就可以获得该环节的通关印章,然后继续进入下一关。在该环节后,居民还需集齐钓走垃圾、垃圾分类贴贴看、共绘美好画卷3个环节的通关印章才可通关。“居民集满4个环节的盖章积分,凭借盖满印章的活动参与券领取一盆绿植。”马尾区罗星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说。

  据悉,世界地球日(Earth Day)即每年的4月22日,是一个专为保护地球环境而设立的节日。“此次活动是以4.22世界环境日为契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整合辖区共建单位资源,一方面共同推进马尾区垃圾分类工作进程。另一方面带动居民自觉践行垃圾分类行动,共建美丽社区。”马尾区罗星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马限社区下辖的几个老旧小区,现均已有三四十年的历史,且居民多为社区老人和摊贩出租户。在前期的全民入户调研走访中发现,辖区存在居民环保意识不足,垃圾分类认识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因此,为了更好地提升辖区居民的环保意识,增加居民垃圾分类的知识,带动更多的居民主动垃圾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