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跑男民警狂追五条街 嫌疑人大喊:“跑不动了!”

http://www.mwnews.cn  2022-04-22 16:18:02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通讯员 陈嘉佳 文/图)“警察同志,快帮帮我!我把准备给农民工兄弟的六万元工资弄丢了。”4月20日,市民陈先生焦急地来到马尾区公安局刑侦大队报警。

  接警后,区刑侦大队盗窃侦查队立即全警出动,启动“e体+”盗窃类案侦查程序,迅速锁定嫌疑对象,当街上演真实版“猫追老鼠”追逐战,民警追出五条街后,嫌疑人因体力不支瘫倒在地,被警方抓获。

  活用“e体+” 迅速锁定嫌疑对象

  原来,陈先生19日下午17时许将刚从银行取了六万的现金准备给农民工兄弟发工资,在回到小区停好车后,粗心的陈先生忘记将车门锁了,导致车内现金、物品丢失。事关农民工兄弟的“血汗钱”大事,接报后,刑侦大队盗窃犯罪侦查队民警吴榕锋同志,一边安抚好陈先生情绪,一边详细了解记录好发案的经过,并第一时间向上级领导汇报,启动“e体+”盗窃类案侦查程序。

  吴榕锋告诉记者:“我们对案发现场详细勘验,查看视频监控录像,迅速锁定了几名在停车场反复徘徊的嫌疑对象。我发现,其中一个嫌疑对象正是我曾经抓获的一起聚众斗殴案件中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某。”

  真实版“猫追老鼠”追逐战上演

  当天中午,刑侦大队盗窃侦查队全警出动,成功在火车南站阳光大都会附近抓获涉案的两名犯罪嫌疑人。“不跑了、不跑了,跑不动了,你这么拼命干嘛?”当民警吴榕锋用手铐将犯罪嫌疑人彻底控制住后,满身大汗的吴榕锋深吸一口气。“当警察就是要拼命的,你要是再跑,天涯海角我也继续追下去。”

  然而,还有一名犯罪嫌疑人张某某还没有落网。 “当我们前往张某某的暂住处时,却只有其女友在家,张某某临时外出购物去了。当我们在附近街道布置警力准备拦截时,张某某突然出现在小区门口,与我迎面碰上。” 吴榕锋回忆道,两人对视几秒后,他立即确定该可疑男子正是要抓捕的对象张某某。

  “警察,不要跑。”吴榕锋立马亮明身份率先冲上前想要控制张某某,可是张某某在发现自己暴露后,扔掉物品拔腿就往外逃窜,吴榕锋紧随其后紧追不舍,追的过程中不停喝令嫌疑人停下,并大声呼喊向同事示意位置,追了五条街后,犯罪嫌疑人张某某终于因体力不支“束手就擒”。

  当接过被盗的工资款时,陈先生紧紧地握住吴榕锋同志的手,连声道着感谢,并为其赠送了一面锦旗。他说告诉记者:“我没想到这么快就能把钱追回来了,我替农民工兄弟们感谢大家,感谢您”。

  有着“拼命三郎”称号的吴榕锋已经不是第一次这么拼了。吴榕锋同事告诉记者:“2019年7月25日,在侦破一起重大案件中,吴榕锋就曾因为与反抗的犯罪嫌疑人英勇搏斗而光荣负伤,作为刑侦大队年轻的民警,吴榕锋在执行任务的过程总保持着一股冲劲,始终战斗在最前线,冲锋在最前面。”

  目前,该案三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马尾区公安局提醒广大市民:在车门关闭时,一定要确认车门是否锁紧,家中老旧的门锁也要及时更换为安全系数更高的门锁,在家中、店内、车内不要存放大额现金及贵重物品,发现物品被盗的,应立即报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