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五一假日马尾区旅游市场火爆

http://www.mwnews.cn  2022-05-05 09:37:50      【字号

五一假日马尾区旅游市场火爆

五一假日马尾区旅游市场火爆

五一假日马尾区旅游市场火爆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毛淑文 丁林怡/文 受访者供图)5月5日,五一小长假结束。记者从区旅游发展中心获悉,2022年“五一”旅游假日我区市场总体情况良好,各景区、景点、公园接待游客3.3万余人次,其中乡村游、自驾游、周边游深受游客喜爱。

  “五一”假期,琅岐阡陌农庄的桑葚、枇杷、圣女果等水果被采摘一空,红蟳公社的亲子种植、钓鱼虾、乡村K歌都深受游客欢迎,龙鼓度假村海滩人头攒动,享受沙滩露营、海浪阳光;白眉村的自驾车辆排起了长龙,天幕和帐篷搭满了整个露营地,……据悉,“五一”期间,全区接待游客3.3万余人次,其中船政文化景区接待游客3370人次;东江滨公园接待游客7400人次;天马山公园接待游客5200人次;红光湖公园接待游客3831人次;琅岐度假区接待游客3766人次;红蟳公社接待游客4415人次;船政古街预计游客2250人次,白眉省级旅游特色村接待游客2089人次……

  “今年‘五一’在省内疫情防控要求下,多数市民都尽量选择了周边游,因此马尾也成了短途游的热门地之一。”区旅游发展中心主任林财能介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所有开放景区及公共文化场所均实行预约、错峰、限流等疫情防控工作。

  五一期间,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马尾区积极开展特色文旅活动,恢复5家景区开放、举办4场旅游活动、推广3条旅游线路、推出2项惠民措施,带动区内文旅繁荣。在马尾琅岐举办福州市美丽乡村旅游季启动仪式和一起来‘蟳’福”主题活动,挖掘乡村“福”文化,乐享琅岐风味;开展乡村亲子劳动节,同孩子感受田园风光,体验收获乐趣;举行智慧体育公园开园暨徒步旅游亲子集福定向跑活动,以智慧体育运动为媒,融合体育+文化+旅游+非遗+革命历史传统教育,200余名参与人员亲身体验智慧体育运动设施,欣赏非遗文化,感受“福”文化交流。

  群众文娱活动形式多样。线上,图书馆开展“五一绘本荐读活动” 、“平淡日子里的无上光荣”连环画阅读等活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在阅读中领悟劳动的真谛。线下持续举办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闽剧、非遗展演,古琴公益课、手工编织等活动烘托了热闹祥和的节日氛围;在星云电子公司举行了2022年马尾区“‘工’享品质生活 ‘匠’造有福之州”文化惠民进企业活动,进一步丰富了职工文化生活。

  此外,区旅游发展中心积极与各相关部门通力协作,提前规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推进我区文明氛围营造,旅行社、景区、酒店等刊播“劳动创造幸福、光盘行动、反对浪费,崇尚节约、节俭养德风等文明标语,引导游客参与文明创建,营造全社会文明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