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亭江镇持续掀起“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热潮

http://www.mwnews.cn  2022-05-18 00:30:41      【字号

亭江镇持续掀起“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热潮

亭江镇持续掀起“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热潮

亭江镇持续掀起“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热潮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毛淑文 文/图)5月16日,亭江镇组织镇村干部、妇联代表、福建商学院学生志愿者等共计43人,集中对亭江防洪防潮工程(一期)亭江镇政府段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他们或捡拾沿岸垃圾,或挥铲清理枯枝,同时一艘日常海漂垃圾处理船,沿江边巡查,及时打捞江面漂浮物,与江岸的志愿者配合,清理沿岸卫生死角。

  此外,当天亭江镇还针对辖区河道沟渠、房前屋后和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关键环节进行全方位环境大清理、大整治,共清理垃圾0.62吨,用实际行动再掀“护河爱水 清洁家园”行动热潮。

  本次“护河爱水 清洁家园”活动,不仅调动了周边群众参与治理河道的积极性和责任感,还激发了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河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据悉,自我区启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后,亭江镇以村庄清洁“六清一改”为抓手,把实施河湖长制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紧密结合起来,广泛动员20个村(社区)全力打造整洁卫生、规范有序、生态文明的人居环境。截至目前,该镇已组织近20场“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出动150余名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共同参与、创造一个干净、卫生、宜居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