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福蕾行动计划”进校园开展考前减压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2-05-19 20:08:25      【字号

“福蕾行动计划”进校园开展考前减压活动

“福蕾行动计划”进校园开展考前减压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通讯员 陈媛 文/图)5月18日,由省民政厅、区民政局主办,琅岐镇政府、福州市金砂中学、区益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福蕾行动计划——“青春无问西东、岁月自成芳华”减压主题活动在福州市金砂中学举办。

  益乐社工用一系列开场游戏营造了轻松愉快的氛围,拉近了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再以堂吉柯德的故事激励学生们对自己要有信心,树立正确的考试观,调节好考前紧张备考情绪,在考场上发挥出应有的水平。

  在“水的潜力”环节中,两名同学来到台前实际操作,通过在已装满水的杯子里再倒入半杯回形针了解到水具有张力。游戏结束后,益乐社工向其中一位同学提问到:“做完此游戏,你有什么想说的吗?”“拼就对了。”该同学的回复简单明了。

  在活动的尾声,福州金砂中学教导主任叶大灿发言道:“天道酬勤,曾经的每一分付出,必将收到百倍回报。愿在座的初三学子放松心情,以积极平稳的心态备战中考,以激扬饱满的斗志迎接中考,创造金砂中学新辉煌!”

  “我们每个人都像水一样都具有无限潜能,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日子里都能充分挖掘自己的潜能。”益乐社工对记者说,当前中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倍受关注,中考临近,初三学子们受紧张压抑的氛围影响,产生了焦虑、恐慌等情绪,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激发同学们的斗志,增强同学们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