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与家医相约 和健康相伴

http://www.mwnews.cn  2022-05-19 17:58:29      【字号

与家医相约 和健康相伴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5月19日是第12个“世界家庭医生日”。当天,罗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了以“与家医相约 和健康相伴”为主题的宣传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播放签约宣传视频、摆放主题海报展板、健康咨询、发放宣传折页及宣传品、免费测量血压、现场签约等多种形式,扩大宣传效果,营造良好氛围,宣传解读“积分制”家庭医生签约政策内容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组织形式、服务内容、服务模式和服务渠道,提高群众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知晓率及满意度,鼓励在就诊之外建立家庭医生与签约居民沟通联络渠道,家庭医生定期主动联系签约居民了解健康状况,推送针对性的健康信息,进一步密切家庭医生与签约居民的关系,切实提高签约居民的获得感和感受度。同时充分发挥家庭医生熟悉签约居民基本健康状况、与居民关系密切的优势,指导家庭医生为签约居民提供疫苗接种咨询、预约、引导、指导等服务,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

  记者了解到,5月17日下该中心还开展了两场签约居民讲座。提高居民防病意识,帮助签约对象养成良好生活习惯,预防疾病发生,加深签约医生与居民交流,切实做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传递以签约服务促进健康管理的理念。

  罗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是为了持续加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推广工作,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签约服务的知晓率和感受度,同时发挥家庭医生在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中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