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线上+线下:区人大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调研

http://www.mwnews.cn  2022-05-19 17:51:46      【字号

线上+线下:区人大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调研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5月19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郑是平带队深入一线专题调研我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依俤,副区长、公安局局长张文参加调研。

线上+线下:区人大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基层一线,先后实地察看了区交警大队指挥中心、区医院“生命通道”以及部分路段停车泊位设置情况。

  “希望设立学校、慢性、减速等标志牌,并在学校大门口设置减速带。”

  “建议在罗星路道路中间种植较低的绿化草地,以免影响视线。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区交警大队关于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强化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征求与会人大代表、工委委员和“线上”人大代表的建议意见。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调研创新举措,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除现场实地调研以外,还特别邀请7名人大代表参与座谈会线上履职互动,同时在镇街代表微信群实时播报调研现场活动,让未能到现场的人大代表在手机端就能了解调研情况并参与座谈交流。该举措在满足疫情防控需要的同时,增强了代表履职形式的灵活性、多样性,提高了人大调研的广度和深度,真正实现了代表全覆盖参与、全过程监督,增强了人大监督实效,是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和践行“人大是第一线机关”的一次有益尝试。

  调研组对我区创新交通治理体系、维护道路交通安全所作出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线上、线下的代表、委员们结合自身调研体验,聚焦新104国道建设、校园周边交通安全、交通信号灯设置等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提出了许多具有针对性、建设性的建议意见。

  在听取公安交警部门汇报和代表履职发言后,郑是平指出,道路交通安全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社会治理能力的重要体现。他强调:一要加大科技投入,发挥科技对于交通安全的保障作用,高起点、高标准推进道路交通智能化建设,提高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科技含量,努力为人民群众创造安全、便捷、高效、绿色、智慧的出行条件。二要安全治理不放松。要突出问题导向,加大专项行动整治力度和道路交通安全设施投入,改进道路安全设施。同时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三要代表意见按时办。公安交警部门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全面落实“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要求,对调研中代表线上线下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落实好办理和答复工作,推动全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