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首笔乡村振兴贷250万元成功落地

http://www.mwnews.cn  2022-05-26 15:28:39      【字号

马尾区首笔乡村振兴贷250万元成功落地

马尾区首笔乡村振兴贷250万元成功落地

马尾区首笔乡村振兴贷250万元成功落地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近日,马尾区首笔乡村振兴贷250万元成功落地。当日,建行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分行以福建省金融服务云平台为依托,对福建丰盛农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发放首笔“乡村振兴贷”250万元,贷款利率4.2%,有力奏响了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的最强音。

  “乡村振兴贷”是依托福建省金融服务云平台,借助省级政策性优惠贷款风险分担资金池提供风险补偿作为增信手段,为符合条件的农业企业等中小微农业企业提供流动性融资服务的信贷产品,重点支持特色现代农业以及水果、蔬菜、乡村旅游和乡村物流等特色产业。

  “资金紧缺,这250万元真是解决了我们的一个大难题。” 福建丰盛农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感叹道。

  福建丰盛农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餐饮企业,近年来由于受疫情影响,部分主营业务经营惨淡,企业急需资金用于业务转型升级和恢复产能。今年4月份,建行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分行在了解这一情况后,主动上门为客户办理,协助其完成“乡村振兴贷”线上申贷,并发放首笔“乡村振兴贷”250万元,贷款利率4.2%,极大地缓解了福建丰盛农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因疫情引起的资金压力。

  据了解,为缓解辖区中小微农业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开发区支行会同区农业农村局、区财政局、区金融办等部门协同发力,向辖区银行业金融机构推送由省农业农村厅核定的农业企业名单,引导辖区金融机构主动对接乡村振兴贷企业名单中的企业,积极推动辖内金融机构实现“乡村振兴贷”成功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