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乐村村开展“端阳趣•共安康”端午节主题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2-05-27 12:40:34      【字号

乐村村开展“端阳趣•共安康”端午节主题活动

乐村村开展“端阳趣•共安康”端午节主题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通讯员 魏莺清 文/图)5月27日,由区民政局主办,琅岐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区益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琅岐镇青鸟三盛养老中心承办的乐百助老——“端阳趣·共安康”端午节活动在琅岐镇乐村村开展。

  健康厨房里,志愿者包粽子、煮锅边;大厅里,益乐社工与老人们一同制作香囊。朱奶奶高兴地说:“参加这次活动特别有意思,在做香囊的过程中,大家相互交流,一起体验劳动的乐趣,分享劳动成果,让我们感受到端午节的味儿越来越浓。”

  蒸好的粽子、热腾腾的锅边……老人们围坐在一起,一边品尝,一边拉着家常。

  益乐社工和志愿者们还入户为低保户送粽子,益乐社工陈女士表示:“我们益乐社工希望在中国最传统的节日里为老人送上特别的关爱,提高辖区老人的幸福感,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活动当天,还设有志愿者为老人义务理发环节,同时,益乐社工还为乐村村的村民们普及了网络电信诈骗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