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市防汛工作视频会

http://www.mwnews.cn  2022-05-27 21:14:32      【字号

我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市防汛工作视频会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 文/图)5月27日晚,我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市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区领导张帆、庄永智、张艳明、林群山、陈晓彬、张文、林建豪、刘江远在马尾分会场参加会议。

  全市防汛工作视频会议传达了全省防汛工作会议精神,市长吴贤德通报了有关情况,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对做好下一阶段的防汛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全市防汛工作视频会结束后,马尾区立即召开全区防汛工作会议。就做好我区防汛工作,区委书记张帆强调:

  要落实防汛责任,各相关责任人要熟悉本辖区、本行业的基本情况及防汛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切实担负起防汛保平安的重担。要全面排查消除隐患,要将江河堤防、水库塘坝、在建工程、城乡道路、城市管网、避灾安置点、地质灾害点、高陡边坡等作为防汛重点领域,马上排查,发现苗头性问题要立即转移人员,切实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汛情灾害风险。

  要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一:要加强协同联动。区防汛指挥部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充分发挥预防预备、监测预警、抢险救援等各环节作用,形成整体合力。气象、应急、资规等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实时雨水情信息的监测报送和分析研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提醒有关部门及广大群众采取预防措施;二:要完善各类度汛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抢险救灾有章可循、有序调度;三:要备齐备足应急物资,确保应急物资储备种类、规模能够满足自然灾害防御的需求;四:要增强防灾避险意识,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通过广播、电视、微信、网络、宣传栏、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广泛发动宣传;五:要严格实行汛期24小时值班及领导带班等制度,做好值班值守和信息传递,确保信息畅通、应对及时,全力做好防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