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惠企政策进百园人万企”活动走进马尾

http://www.mwnews.cn  2022-05-27 17:28:43      【字号

“惠企政策进百园人万企”活动走进马尾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5月27日,“惠企政策进百园人万企”之马尾区“专精特新”企业数字化赋能专场活动,在区物联网产业创新发展中心举行。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小企业处二级调研员林源、副区长徐国珍出席活动。

  徐国珍表示,希望以本次活动为桥梁纽带,共建共享共赢,开创中小企业向“专精特新”发展的美好未来。马尾区作为东道主,将“借梯攀登”,以全方位、宽领域、高起点的视角、携手并肩,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企业走上“专精特新”的道路,为马尾区发展提供坚实的创新动能。

  在惠企政策分享中,福建省工信厅投资处代表围绕政策内容、奖励标准、适用对象、申报程序等,就省重点技改项目设备投资奖补、省技改项目融资支持专项等多项政策进行了分享。随后,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向与会企业推介了“党政新时空·惠企直通车”平台。

  在数字化赋能主题分享中,华为(福建)云解决方案专家围绕“赋能“专精特新”企业数字化转型”作主题分享。他表示,在目前专精特新企业中,制造业企业面临资金、技术、转型等挑战,降本增效诉求强烈。基于企业的需求,华为云对专精特新企业进行了批量数字化诊断,为企业明确规划优化方向。在具体举措方面,陈奕泉介绍到,华为云将对标“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标杆,提供华为云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指导,同时为“专精特新”企业提供人才培养体系的支持,以及数字化诊断、数字化规划、华为ERP构建企业内外部协同平台、数字工厂解决方案等,助力企业实现智能制造,实现技术创新。

  活动邀请马尾区明星企业福建友通实业公司总经理黄东升分享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实践经验。他表示,企业现阶段面临着资源配置和内外部系统升级的挑战,数字化转型成为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必选项,未来,企业将坚定走上“专精特新”的道路,坚持创新,通过技术创新驱动企业在行业内的持续领先。

  活动最后,投融资专家就如何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贡献金融力量和“专精特新”企业在北交所发行上市的必要性、上市要求及流程等做了分享。

  记者了解到,在福建省工信厅的指导下,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将常态化开展福建省“惠企政策进百园入万企”活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赋能行动、政企面对面交流对接会等惠企服务活动,以活动为抓手,广泛动员和组织各类服务机构聚焦中小企业创业创新、数字化转型、融资支持、管理提升、市场开拓等方面的短板弱项,帮助企业切实解决生产经营和发展中遇到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增强企业获得感,助力全省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