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区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22-05-26 20:36:29      【字号

区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毛淑文)5月26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是平主持召开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依俤、林群山、唐林敏,党组成员黄少杰以及其他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晓彬、区人民法院院长陆剑兰、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兆茀,以及区监察委员会、区政府相关组成部门负责人,区人大常委会社会委、监察司法委委员,各镇(街)人大负责人,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

区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会议强调,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按照“政治机关、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的定位和要求,积极践行人大“第一线机关”,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按照新修改的《地方组织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履行职权,把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不断推向深入。

  全区各级人大组织要把学习《地方组织法》作为履职提能的“第一议题”,不断完善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持续推进乡镇人大主席团和街道人大工委自身建设标准化、履职行为规范化、代表活动经常化,不断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开创基层人大工作新局面。

  区“一府一委两院”要注重学用结合,强化法律意识,正确对待、自觉接受人大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严格执行人大决议决定,定期向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工作,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及公正司法水平。

  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要立足全区工作大局,深刻理解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职能定位,准确把握人大工作的原则,熟练掌握人大工作的程序,在政治性上体现新认识,在人民性上体现新理念,在法治性上体现新规范,在服务性上体现新成效,不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人大工作的强大动力。

区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会议听取区人民政府关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情况的报告。

区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会议听取区人民政府关于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

区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会议听取和审议区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生态环境质量状况和生态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

区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会议听取区人民政府关于琅岐“菜篮子”基地建设情况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