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益童乐:用心创造孩童的户外乐园

http://www.mwnews.cn  2022-05-26 15:58:09      【字号

益童乐:用心创造孩童的户外乐园

益童乐:用心创造孩童的户外乐园

益童乐:用心创造孩童的户外乐园

  记者 江超云

  “这个滑滑梯新设计的桥两端模具需要再调整,不然顾客不好安装。”

  “对,这块客户也不好使用工具,我们再研究一下其他方案。”

  5月24日,记者走进坐落于马尾区亭江镇福建综合保税区内的益童乐贸易(福州)有限公司(下简称益童乐),只见研发人员正在进行新品的调试。正是在这类似于建构游戏的研发现场中迸发出的创新能力,让益童乐的出口额从2019年的5000万美元涨到2020年的7700万美元,继而又跃升至2021年的1.2亿美元。

  益童乐做了什么,拥有了在疫情期间依旧逆势增长的能力?为了保证原材料的供应稳定,益童乐的供应链团队付出了极大的努力,同时,益童乐还主动和好市多和沃尔玛等客户一起解决海运物流问题,“疫情期间可谓是一‘柜’难求,我们保证了货物的及时供应,客户能在当地市场及时销售。”益童乐工厂负责人范鹏对记者说道:“这很实际地避免了酒香也怕巷子深的问题,也体现了疫情期间精诚合作才能克服困难、实现共赢。”

  而益童乐最大的竞争力在于研发能力。“我们公司在疫情期间,特别是2021年,我们加大了研发投入,研发了20多款新品来满足客户的需求。”范鹏对记者解释道。

  但新产品的研发创作并不是天马行空,必须要考虑到快递成本以及客户组装的便利性,同时,所有产品的包装规格、重量都是受限制的,这就等于让研发团队“戴着镣铐舞蹈”。而这正是考验研发团队能力的时刻。

  刚上市的一款户外滑滑梯需要设计一座浮桥,当样品搭架起来后,研发团队发现两端的连接部件在多次使用后可能会出现承重力不足的问题,且板块之间距离过大。

  如何在成品重量允许的范围内,既解决问题又保证游玩的趣味性,成为摆在研发团队面前的问题。“我们为浮桥增加了铁锁链,不仅增强了承重力,还解决了原先板块间距离不符合法规的问题。”研发团队之一的陈经理对记者说。

  益童乐专注于全球户外及住宅木制产品,“所有的产品我们研发完成后都会进行一个内部的预测试和国际知名第三方实验室测试,确保安装说明书上的过程无误,每个零部件的尺寸、编码不存在问题,顾客能够完整地搭建出一个户外滑滑梯。”范鹏在益童乐的研发中心为记者介绍道,记者看到益童乐将滑滑梯的研发创作发挥到了极致,有的是为滑滑梯搭配了千秋,有的是搭配了灵活的攀岩墙。而所有在预测试中搭建完成的户外滑滑梯也会吸引企业员工的孩子前来游玩,“这也是灵感来源的一个过程。”

  益童乐的产品针对不同年龄段设计了不同产品,在官方销售网站上可以看到客户留下的评论,其中一条说:“剧场小屋很特别,有墙上的装饰画、假火、锅碗瓢盆和厨房水槽。它非常坚固。野餐桌也很可爱,非常适合在外面吃午餐。我的小宝贝非常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