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男子欲跳楼轻生 民警苦口劝说成功解救

http://www.mwnews.cn  2022-05-26 16:25:06      【字号

男子欲跳楼轻生 民警苦口劝说成功解救

男子欲跳楼轻生 民警苦口劝说成功解救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 通讯员 林玉) 5月24日上午,快安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男子欲跳楼轻生。接到报警后,快安派出所立即启动“一三五”快速反应机制,安排附近巡逻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当天带班领导带领备勤民警赶赴增援。

  民警到场后,该男子情绪激动,不让任何人靠近。为稳定该男子情绪,当天带班所领导张勇一边不断安抚、开导该男子放弃轻生念头,一边寻找时机解救。经过张勇副所的耐心劝导,该男子情绪逐渐稳定,张勇副所趁机上前,与民警侯振义、杨鑫硕一起合力抱住该男子并搀扶下楼顶。当天下着雨,民警冒雨成功解救马某,化险为夷。

  据了解,该男子马某(26岁,宁夏来闽务工人员),因初次来到马尾,无法适应目前的生活及工作环境,想回老家生活,一时冲动欲跳楼轻生。成功解救下马某,待其情绪稳定,民警侯振义组织马某、马某家属以及公司负责人展开交流,对马某进行耐心劝解、批评教育,马某也认识到自己是不理智行为,表示今后一定爱惜自己的生命,不再向生活中的困难低头。

  目前,马某已由其家属接回宁夏老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