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阳光学院喜获第十六届全国党员教育电视片三等奖

http://www.mwnews.cn  2022-06-21 09:49:58      【字号

阳光学院喜获第十六届全国党员教育电视片三等奖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近日,记者获悉,由中央组织部组织开展的第十六届全国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圆满结束,经专家初审、集中观摩点评等环节,阳光学院拍摄的大型宣传纪录片《振兴之路》在活动中脱颖而出,荣获三等奖。

  《振兴之路》由福建省委组织部报送,作品展示回顾了福建省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防控疫情斗争中的典型事迹。

  四集大型宣传纪录片《振兴之路》重点讲述福建省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理念和创新实践,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特别是驻村第一书记、科技特派员带领当地干部群众在脱贫攻坚一线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鲜经验和生动故事,传播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福建好声音。

  影片定位为纪实性专题片,采用“同期声+采访+解说+字幕+视觉画面”的表现形式,采用纪实手法,尽可能地贴近纪录片格调、故事的讲述风格,用“正在进行时”形式,达到融汇视觉艺术、声音艺术和文字艺术,以电视化的艺术语言来呈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系列专题片的风格,以达到与观众共鸣、共情的效果。

  本次纪录片拍摄为阳光学院元宇宙学院实训实战项目,该作品充分展示出学院实训实战育人的教学理念及育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