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在竞赛中展现马尾“蓝朋友”的速度与激情

http://www.mwnews.cn  2022-06-23 15:24:38      【字号

在竞赛中展现马尾“蓝朋友”的速度与激情

在竞赛中展现马尾“蓝朋友”的速度与激情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借助一根绳子,十几秒之内便爬上4层楼、肩扛30公斤重的梯子在烈日下奔跑60米……6月23日上午,马尾区2022年“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消防救援专场职工劳动技能竞赛开幕式在区消防救援大队举行。区总工会、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在竞赛中展现马尾“蓝朋友”的速度与激情

  为期3天的竞赛中,消防战斗员们展现了“蓝朋友”的速度与激情,分为灭火战斗、应急救援、消防通讯、装备维护四个组,参加了3000米长跑、400米疏散物资、800米游泳、枪炮协同灭火操、60米肩梯、4楼爬绳等项目的竞赛。最终,朱伟杰、苏朗翁丁等4名战斗员获得一等奖。

  竞赛中,室外温度迅速攀升,消防战斗员及裁判员站在烈日下,汗水已湿透了衣服,但丝毫没影响参赛的激情,上演着“飞檐走壁”、“速度与激情”,展开激烈角逐。“预备,开始!”60米肩梯项目竞赛时,随着裁判的一声令下,现场的选手们迅速行动,杠起梯子快速冲向终点,争分夺秒完成比赛项目,整个过程在眨眼之间得以完成。在随后进行的4楼爬绳竞赛中,战斗员们“飞檐走壁”,动作连贯、乎一气呵成。原地攀爬大绳到建筑物四楼,将平时积累的“真功夫”发挥得淋漓尽致。

在竞赛中展现马尾“蓝朋友”的速度与激情

  “这次的竞赛,充分发挥了职业技能竞赛引领带动作用,全方位检验和提升了消防救援队伍应急处置能力。”罗星消防救援站站长林金龙告诉记者,竞赛不仅仅是对消防救援人员体能、速度、爆发力、协调性的考验,更是对消防救援人员技术细节、心理素质的挑战。只有平日里反复训练,做到训练时零失误,赛场上新突破,才能在灭火救援的关键时刻发挥作用。

在竞赛中展现马尾“蓝朋友”的速度与激情

  记者了解到,本次竞赛是马尾区总工会开展“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2022年职工劳动竞赛活动的“重头戏”。马尾区总工会以打造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为重点,着力在重点产业、支柱产业、重点行业、重点工程开展27场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其中被列入马尾区本级示范性劳动竞赛6场,竞赛活动涉及数字技术、电子、机械等14个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