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滨江社区青少年暑期成长营成功开营

http://www.mwnews.cn  2022-07-18 11:52:41      【字号

滨江社区青少年暑期成长营成功开营

滨江社区青少年暑期成长营成功开营

滨江社区青少年暑期成长营成功开营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文/图)为使社区内的青少年度过一个安全而又充实的假期生活, 7月18日,滨江社区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征程”青少年暑期成长营开营仪式。

  当天上午,在社工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报名参加此次暑期成长营的学员和家长纷纷签到,并领取安全承诺书及夏令营协议书,随后开营仪式正式开始。

  首先,由负责夏令营的马尾区致睿青少年事务社工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向学员分享了此次暑期成长营的具体安排,后学员和家长在社工的带领下,一同参观营地,并体验夏令营美育劳动课程。

  据介绍,此次滨江暑期夏令营活动时间为7月18日-8月13日。课程涵盖趣味手工、红色课堂、团辅活动 美育劳动、社区研学等内容。“孩子平时学习很紧张,没有缓冲余地,暑期让他参加夏令营可以让他放松放松,也能让他在下学期开学能更好的投入学习。我也期待他能在夏令营里面能能有所收获,变得更加独立。”黄启航小朋友家长说。

  滨江社区书记林静表示,此次组织夏令营活动一方面是为了降低青少年暑期安全事故发生概率,另一方面也希望能分担家长照料压力,避免看管“真空期”,同时也希望学员们能在夏令营中有所收获和成长。

  此次活动由中共马尾区委组织部、青团马尾区委员会、滨江社区党总支部委员会主办;马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滨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马尾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福州市马尾区致睿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