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艺心向党”书画展在琅岐红光湖公园举办

http://www.mwnews.cn  2022-07-21 16:45:06      【字号

“艺心向党”书画展在琅岐红光湖公园举办

“艺心向党”书画展在琅岐红光湖公园举办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文/图)夏日炎炎,红光湖公园的湖面被阳光照得波光粼粼,7月20日,以“艺心向党”为主题的喜迎二十大琅岐经济区书画作品展在这里举办。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幅幅画作、书法墨趣横生,风格各异,或笔酣墨饱、力健有锋;或大气磅礴、酣畅奇丽;或白描勾勒、笔法挺劲。此次展出的70余件作品涵盖花鸟、山水、人物、书法等艺术领域,均为琅岐本地书画家、书法爱好者的作品。书画中,有马尾区的标示性建筑——罗星塔,更有中国工人运动先驱王荷波……只见他们用笔用墨书写对党之忠,对马尾之情。

  琅岐居民江锦秀在一副王荷波的长身画作前驻足停留,她对记者说:“琅岐经常举办画展,只要我有空,就会进来看一看,这次的画展中,我最喜欢这个王荷波的画,感觉特别漂亮。”同作为琅岐本地人的王菊表示自己经常会在红光湖公园散步,一有书画展就会进来欣赏,当日,看见心仪的作品她当即掏出手机拍照留念,面对记者的询问,她说道:“我家小孩也有学书画,我就会经常带小孩来书画展看大师的作品,陶冶下情操。”

“艺心向党”书画展在琅岐红光湖公园举办

  马尾区文联工作人员黄有明表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马尾区文联联合琅岐经济管委会等单位举办书画作品展,主要是想让文艺走进千家万户,让百姓在家门口享受文艺大餐,感受文艺的魅力,进一步繁荣马尾文艺事业,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书画精品展将从7月20日持续至10月10日,此次书画展由琅岐经济管委会、琅岐经济管委会区直机关党委主办,琅岐镇政府、区文联、琅岐绿色经济发展促进会、琅岐实验小学、琅岐路桥市政管理有限公司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