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马尾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马尾安然开展应急抢险演练

http://www.mwnews.cn  2022-07-20 18:28:46      【字号

马尾安然开展应急抢险演练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为了有效应对燃气管网、设备突发安全生产事故。7月20日上午,马尾安然燃气有限公司在招商江悦府小区举行天然气低压管网突发事件应急抢险演练。区应急管理局、区住建局、区市场监督局相关负责人现场观摩演练。

  在演练模拟中,物业保安巡查小区过程时发现楼栋燃气管道存在泄漏情况,继而报警,工作人员接警后立即组织人员和设备进行抢险,查明泄漏范围,设立警戒,进行区域现场控制。经激光检测仪检测后发现庭院管仍然存在泄露,现场立即启动庭院管应急处置程序,抢修作业完成后,缓慢开启调压柜出口控制阀门,待压力达到运行压力的30%时关闭出口阀门,对小区管道进行气密性试验,同时泄漏检测组进入现场对周边环境进行检测,待气密性试验合格后缓慢开启调压柜出口阀门恢复供气。

  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林小明表示,要继续保障供气安全,以演为练,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