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马尾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正文

优质资源下沉 助力乡村振兴

自贸区供电服务中心开展“幸福门·菜蓝子—清凉夏日 瓜果满仓”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2-07-25 10:13:01      【字号

优质资源下沉  助力乡村振兴

  马尾新闻网讯 (记者 何鋆棽 )“炎炎夏日,感谢国网公司‘双满意’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为我们种业基地智能温室钢架大棚的生产种植用电进行规范性指导,还给我们的设备都开展了巡查体检,有了他们的鼎力支持,我们实现‘稻浪翻涌、大棚连片’指日可待呀!”7月21日,自贸区供电服务中心文明实践志愿者前往琅岐福建省种业创新基地开展“幸福门·菜蓝子-清凉夏日 瓜果满仓”乡村振兴文明实践主题活动,用实际行动托稳“菜篮子”、“米袋子”工程。

  “天气可真热啊,师傅辛苦了......”“您歇息一下,我们来为瓜苗浇浇水。”活动现场,该中心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队员首先走到田间地头,慰问辛勤劳作的农户,为他们送上饮品、防暑药品,并帮助农户们“搭把手”,浇水施肥,在近40度高温的夏季,给农户送上“丝丝清凉”。同时,主动靠前服务,联系沟通种业基地电气负责人,为正在建设中的基地配电站房合理布局、科学施工等现场质量把关,为“智能温室钢架大棚”生产种植用电设备进行巡查体检,为“农业社会化服务”、“蔬菜冷链存储配送”、“数字农业服务”等主要功能区建设电力配套建言献策,托稳菜篮子工程,书写乡村振兴新篇。

优质资源下沉  助力乡村振兴

  据悉,现在正值琅岐西瓜、葡萄等应季水果上市的时节,该中心积极组织开展“幸福门·菜蓝子-清凉夏日 瓜果满仓”乡村振兴文明实践系列主题活动,将优质服务送上门,主动了解客户用电需求,指导客户夏季安全用电,累计出动39人次,在迎峰度夏期间为种业基地内客户常态化开展夜间巡视,进行高温时段多点测温测荷与隐患排查整治,开展线路绝缘化改造并加装避雷器,为夏粮满仓保驾护航。

  下阶段,自贸区供电服务中心将继续依托“双长融合”、近邻党建等载体,主动走访电力客户,开展各类用电爱心延伸服务、志愿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真正做到做到让客户满意、让党和政府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