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举行文明交通宣传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2-07-28 16:34:56      【字号

马尾区举行文明交通宣传活动

马尾区举行文明交通宣传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7月28日,马尾区委文明办和区交警大队在罗星街道君竹环岛举行文明交通宣传活动。

  本场活动以“礼让斑马线,骑乘电动车佩戴头盔”为主题。活动中,区交警大队利用8面文明交通宣传展板,展示重大交通事故案例,交通警察现场讲解骑乘电动车未佩戴安全头盔、闯红灯、不礼让斑马线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用发生在身边的血的教训警示大家要时刻注意自身安全,遵守交通规则,增强交通安全知识,防患于未然,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安全文明出行活动。来自罗星街道培英社区的文明交通志愿者向群众发放《交通安全知识读本》等宣传资料180余份,受教育人数达200余人。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帮助市民更好掌握交通安全知识,自觉抵制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杜绝惨剧发生。

  为加强文明交通宣传教育,马尾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文明交通宣传活动。区交警大队细化工作方案,层层落实任务,加强对重点交通路口、道路有效管控,引导车辆行人文明通行。各单位和镇街的交通志愿者在早晚高峰时段,手持劝导旗,配合路口交警,对行人、非机动车乱穿马路、闯红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倡导文明交通。通过全社会的共同努力,积极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