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马尾文明网 >> 志愿服务 >> 正文

《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

——志愿服务先进典型风采展(组织篇)

http://www.mwnews.cn  2022-07-27 17:12:41      【字号

  福建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

《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

  福建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于2001年元旦正式成立。自成立以来,全天候开展公益山地救援,2014年成为福州110的联动单位。山地救援队已成长为一支拥有120多人的公益队伍,队员来自各行各业,无私奉献,是挺身而出的“平民英雄”,用爱与坚持创造一个个生命奇迹,20年累计救助1180人。曾获评“全国学雷锋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福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基地、马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点、“福州好人榜”助人为乐身边好人(集体)、“感动福建十大人物(集体)”。

  福州市马尾区领航救灾救援中心

《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

  福州市马尾区领航救灾救援中心于2018年注册成立,是马尾区应急救援志愿服务基地、马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点。中心组建的专业团队包括一级登山运动员、地震响应第一人、国际野外医学WFA野外急救员等。中心以预防与救援并重为宗旨,广泛深入企事业单位、校园、村(居)等开展心肺复苏、户外安全知识、救灾救援知识、应急救护知识普及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累计100余场,开展各类救援活动20余次,帮助登山受困人员50余人。

  福州市马尾区益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

  福州市马尾区益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成立于2020年1月,是马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点,承接志愿服务“时间银行”、乡村复兴少年宫、福蕾行动计划等多个项目。组建的乐村村巾帼志愿服务队被评为福州市“暖心志愿服务队”;乐村村“努力春来自种福,乐享人生复韶华”巾帼幸福园志愿者培育行动获福州市第二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创新大赛活动优秀项目;“红色守初心——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项目获第三届“善行八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优秀奖。

  福州市马尾区至善志愿服务发展中心

《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

  福州市马尾区至善志愿服务发展中心成立于2017年12月,组建了马尾区船政少年志愿服务队和马尾区青少年红色宣讲团等青少年志愿服务团队,团队志愿者人数超过500人;开通了“奉·青春”视频号以及新福建“马尾青年说”专栏;成立了马尾区红领巾融媒体中心,对外传播马尾船政文化,展现新时代马尾青少年奋勇向前的精神风貌,制作的《“双减”之后,小学生真实的一天》在哔哩哔哩平台获得80多万观看。中心曾获福州市“暖心志愿服务队”、福州市最佳青年志愿服务组织称号,马尾区青少年红色文化宣讲志愿服务项目荣获福州市最佳青年志愿服务项目。

  马尾区青年志愿者协会

《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

  马尾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21年5月,志愿汇平台注册志愿者15752人,主要成员为马尾区青年学生,累计信用时数16万小时以上,主要服务内容为公益活动、赛事展会、社区服务等。马尾区青年志愿者协会让更多青年志愿者通过参与志愿活动,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同时,实现自我价值,提升自我素养。协会志愿者曾获福州市“最美青年志愿者”、星级志愿者、优秀志愿者等称号。

  福州市马尾区致睿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

《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

  福州市马尾区致睿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成立于2016年10月,是由民政局批准注册、共青团福州市马尾区委员会主管的公益性、专业化社会工作服务机构,是马尾区首家社工机构,也是福州市第二家登记注册的青少年社工机构。中心以6-25周岁青少年为服务对象,以青少年的需求为着眼点,挖掘青少年自身潜力,致力于打造“建立互助资源网络用专业社工服务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中心愿景。中心曾获福州市最佳青年志愿服务组织、最佳青年志愿服务项目、福州市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等。

  福州市马尾区善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

  福州市马尾区善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于2021年在马尾区民政局注册成立。中心以团队有温度、专业有深度、发展有高度为目标,以让每个人都有创造幸福生活的希望和能力为使命。目前团队有13支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人数约500人。主要服务方向为社区治理服务、儿童青少年服务、老年人服务等,目前运行“马尾区三社联动”、福蕾行动关爱留守困境儿童、金厝边为老志愿服务等项目。曾获得福建省八闽慈善大赛优秀奖、组织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