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讲述军旅故事、弘扬红色精神”

新港社区举办“八·一”建军节主题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2-08-01 18:21:19      【字号

新港社区举办“八·一”建军节主题活动

新港社区举办“八·一”建军节主题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通讯员 吴维姗 文/图)7月31日,“讲述军旅故事、弘扬红色精神”八一建军节主题活动在罗星街道新港社区举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王钢清、区直机关党工委陈金美常务副书记、区委文明办副主任王定国共同参与。同时邀请到了生活在罗星街道的22位退役老兵、12名新港社会小小少年团参加活动。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活动从全体奏唱国歌开始,继而由退役老兵杨成和为大家讲述军旅故事,即便是在炮火连天的战场上,红军依旧拥有不畏艰险的吃苦精神和敢于担当的责任精神。

  随后,大家还一同观看了《听18个退役军人讲述他们的一生》纪录片,回顾军人们的艰苦奋斗和不屈奋斗历史,领略他们的不凡身姿。

  活动的尾声,新港社区小小少年团为老兵献上献花,致以崇高的敬意。“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通过未成年人爱国主义教育,希望孩子们能够从思想上受到革命性的洗礼,增强他们的历史使命感和民族责任心,坚定理想信念,为祖国贡献力量。”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

  本次活动由马尾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马尾区委区直机关党工委、马尾区委文明办主办,马尾区益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福州市马尾区分公司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