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推进文明养犬落实落细

http://www.mwnews.cn  2022-08-05 11:21:55      【字号

马尾区推进文明养犬落实落细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通讯员 赖思怡 文/图)近日,罗星街道新港社区了举办“争当文明养犬人,共建文明新生活”主题宣传活动,吸引了很多居民和周边养犬人士参与,大家纷纷表示:文明养犬不扰民,才是美好生活。

  为了落实文明养犬精细化管理提升工作,马尾区积极探索建立文明养犬“共建共治”模式。

  马尾区组织文明志愿者和城市执法队员深入到社区、村、企业、公园广场开展主题宣传活动100余场。积极主动与养犬人面对面沟通、交流,讲解文明养犬的管理规定和注意事项并发放宣传单,用真诚热情的规劝教育提高了养犬人士的文明意识,提高市民对文明养犬的理解和支持。在泊悦府小区、禾郡小区等生活小区广泛设置“便便箱”,方便爱犬人士及时清理狗粪。

  马尾区委文明办制作了《文明养犬不掉链》微视频,通过各单位、街道社区、住宅小区的全面LED屏和梯视广告屏滚动播出,已在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等平台播出计10余万次。区委文明办、区城管局联合各镇街,通过镇街社区、村宣传栏张贴宣传资料,发布文明养犬公益广告,利用沿街店铺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1万余条。每月使用城管执法宣传车循环播放文明养犬管理规定,使文明养犬深入人心。

  区委文明办联合马尾区城管局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800余人次,对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执法劝阻,据统计,劝阻、纠正不文明养犬行为830余起,处理有关举报案件50余起。遛犬不牵绳、带犬只进入公共场所、犬便不清理等问题逐渐减少。

  通过一系列文明养犬精细化管理举措,进一步增强了市民文明养犬、规范养犬的意识。今后,马尾区将全力推进文明养犬精细化管理提升工作,落实常态长效管理机制,推进文明城市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