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江海战纪念馆小小讲解员研学夏令营开营

http://www.mwnews.cn  2022-08-15 20:20:27      【字号

马江海战纪念馆小小讲解员研学夏令营开营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陈晓静)又到一年一度暑期时节,福州马江海战纪念馆为小小讲解员举办夏令营是每年惯例。今年的夏令营于8月15日开营,共分为两期举办,分别面向小学低年级和小学高年级的孩子们。

  8月5日当天上午,小讲解员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举行了简单的开营仪式,并根据船政手绘地图,制作一份属于自己的场馆研学地图,该地图还将在几天后用于后续研学活动中。夏令营全程七天,除对新老小讲解员除了进行语言、形体、文史等专业技能的培训学习外,孩子们还将在研学老师的指导下制作大型船模,小小讲解员的家长也将参加近代史主题亲子研学实践,另外营队期间还安排了外出学习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马江海战纪念馆小小讲解员研学夏令营开营

  据了解,福州马江海战纪念馆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始终以弘扬船政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己任,充分发挥纪念馆资源优势,大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该馆小小讲解员队伍,以小学二年级至六年级学生为主,他们常年坚持周末节假日来馆里,为游客做志愿讲解服务,多年来,这支队伍一批又一批的孩子不断接续,用自己微小的力量讲述着船政的故事、古厝的故事。

  “我期待8月21日结营的时候,可以呈现更高的业务能力和讲解水平,对船政历史有更多的了解,以后更好地对外传播船政文化。”营员鲍可可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