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省登山协会与马尾区医院共建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http://www.mwnews.cn  2022-09-02 08:55:32      【字号

省登山协会与马尾区医院共建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 文/图)9月1日,省登山协会与马尾区医院共建协议签约仪式在福建省登山协会举行。签约仪式上,省登山协会会长朱韶明与马尾区医院书记、院长林义进行了双方共建协议签约。

  据了解,马尾区医院将根据福建省登山协会的需求组织专业医护力量向救援队员提供急救、包扎、心肺复苏、骨折固定等业务技能培训,与登山协会紧密配合,为在马尾区域范围内开展的登山救援活动提供全方位的医疗保障服务。

省登山协会与马尾区医院共建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此外,本次活动马尾区医院还无偿捐助了50份蛇药和50份医疗救治急救包,内含: 清创消毒、止血包扎、救护防护、应急药品、应急照明等各种的救援装备,以及时有效应对可能出现的意外情况,合力提升户外应急救护水平。

  马尾区医院书记、院长林义表示,希望以本次共建为契机,以党建引领为抓手,马尾区医院与福建登山协会本着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和开展公益事业做出新的贡献,同时也将此次共建活动向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献礼。

  福建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于2001年成立,至今无偿救助山地遇险群众1244人,是全国救助山地遇险群众最多的一支民间救援队。马尾区医院作为马尾区唯一一所二级甲等公立性医院,深受福建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大爱无疆、无偿救援的志愿服务的精神感召,成立登山救援医疗专班,积极配合福建登山协会开展遇险人员紧急医疗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