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自贸区供电服务中心开展“打造坚强红色堡垒 共建美好绿色家园”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2-09-01 16:31:10      【字号

自贸区供电服务中心开展“打造坚强红色堡垒 共建美好绿色家园”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俊桦 翁齐耀)为打造坚强红色堡垒,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深化新时代“双满意”工程,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共建美好绿色家园,自贸区供电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自8月25日起,在琅岐国际生态旅游岛开展“打造坚强红色堡垒,共建美好绿色家园”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通过开展安全普法、环保宣传、“净滩行动”等系列活动,共建和谐绿色家园,守护百姓菜篮子安全。

  “在电力设施保护区内焚烧稻草和杂物严重违反《电力法》及《电力设施建设保护和供用电秩序维护条例》,造成严重后果的还要承担刑事责任。因此,请在安全的位置作业、科学处置稻草......”8月25日,自贸区供电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协同相关部门在琅岐镇政府门口开展“保护电力设施 安全你我他”普法宣传活动,让群众知法、懂法、守法,增强电力法律、法规意识,严防发生线下野蛮焚烧等危害电力设施行为,动员群众自觉加入电力设施保护行列。

  “小朋友们,喝完的矿泉水瓶、吃完的零食包装袋不能随意丢弃在海滩上,要随手带走扔进垃圾桶哦!如果它们被海洋里的鱼类误食,会导致可爱的海洋生物死亡,同时大量的海洋垃圾会污染水质,最终也会危害人类赖以生存的绿色家园!”8月31日下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前往龙鼓旅游度假村海边沙滩开展海洋环境保护知识宣讲活动及“净滩行动”。志愿者们顶着烈日,迎着海风,拿着夹子、袋子,认真捡拾沙滩上各种垃圾杂物,尽可能将影响海洋生物健康成长的海漂垃圾清理干净。此外,志愿者们还向游客宣讲着“净滩行动”的重要性及意义,带动更多地游客加入到捡拾海漂垃圾的行动中,共建美好绿色家园。

  下阶段,该中心将积极探索打造坚强红色堡垒的有效路径,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开展“幸福门·菜篮子”系列活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