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开展文具、玩具质量安全“点题整治”专项检查

http://www.mwnews.cn  2022-09-01 19:33:14      【字号

马尾区开展文具、玩具质量安全“点题整治”专项检查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毛淑文 文/图)为守护儿童文具、玩具质量安全底线,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开学前夕,马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派驻纪检组开展文具、玩具质量安全“点题整治”专项检查。

  “店里的儿童文具、玩具是否有进货票据?”“文具标签标识是否清晰可见?”检查组一行到福州二十四中学附近的马尾区教育书店、马尾区学海无涯文具店,重点针对文、玩具商品进货查验、标签标识、明码标价、产品质量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的标签标识模糊、明码标价不规范等问题,现场要求经营者整改到位。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92人次,执法车辆16辆次,检查有关经营主体54户次,立案查处5起,抽检4批次。

  下一阶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推进文具、玩具质量安全“点题整治”专项工作,持续开展集中整治,加强质量抽检,同时加大宣传,结合开学季等节点,加强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提高学生和家长的安全意识和维权意识,积极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校园周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