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今起中小学幼儿园禁带手机带校

http://www.mwnews.cn  2022-09-02 12:02:17      【字号

今起中小学幼儿园禁带手机带校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文/图)《福建省禁止中小学幼儿园学生携带手机进入课堂的规定》于9月1日起施行,9月2日,记者就此探访了马尾区部分学校,了解各校是如何实施法规的。

  新规之前,学校是如何管理的?

  记者来到了福州市第二十四中学,该校德育处主任林静对记者介绍说,“之前就不允许学生带智能手机进校园,如果确有因安全考虑需要携带手机到校的,家长应当到学校来填写申请,申请通过后,我们会允许这部分的学生带老人机到学校来。”在此次的新规出台前,学校就已经采取了严管措施,并且要求所有学生携带的老人机,在到校后就交由年段办公室统一管理,林静为记者介绍了一个上了锁的大铁箱,“这就是专门用来放置经过申请后带进学校的手机。”

今起中小学幼儿园禁带手机带校

  据了解,在新规之前,马尾区大部分学校就对手机进校严加管理,福州市儒江小学五(3)班班主任、兼职督学吴莉莉对记者说,在新规出台前,学校是严禁手机进校,经过学生家长申请可以允许学生携带电话手表进校,“但一进校也会交由班级管理,放学后才会归还。”如果学生确有需要联络家长的情况,年级办公室的电话、老师的手机等都供学生免费使用。

  新规之后,学校管理有什么新变化?

  新规中,首次将电话手表纳入管理范围,禁止中小学幼儿园学生携带手机(含电话手表)进入课堂。

  “此次新规出台,更有利于学校管理,让学校管理于法有据,学校和家长在拒绝孩子不合理要求时更有底气。”福州市第二十四中学德育处主任林静介绍:“现在我们为了精细化管理,将年段的大铁箱换成了每个班级的小管理箱,学生一到班级就会将手机、电话手表统一放在班级里管理。”

  在儒江小学,新学期开学,学校也给学生和家长发放了禁止学生携带手机和电话手表入课堂的承诺书。“开校以来,家长、学生都非常支持新规的落地,我们还在学校里统一安置了装手机的柜子。”福州市儒江小学五(3)班班主任、兼职督学吴莉莉说,“在一进校门就需要关机交由班主任统一管理,集中存放在手机暂存柜中,实现电话手表不如班。”

今起中小学幼儿园禁带手机带校

  “立法规定学生禁带手机入课堂,能防止学生沉迷于网络,保护学生视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规定》明确‘学校应当保障学生合理的通话需求,并结合实际制定手机管理具体办法’十分人性化。”采访中,不少家长赞同新规的出台,同时认为,改变学生依赖手机习惯,除了学校外,家长自己也要以身作则,不能在孩子前面沉迷于手机。

今起中小学幼儿园禁带手机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