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三问于民丨市政工程中心用匠心雕琢旧街巷

http://www.mwnews.cn  2022-09-02 12:17:42      【字号

三问于民丨市政工程中心用匠心雕琢旧街巷

三问于民丨市政工程中心用匠心雕琢旧街巷

三问于民丨市政工程中心用匠心雕琢旧街巷

三问于民丨市政工程中心用匠心雕琢旧街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文/图)福建山樱花、毛鹃球、龟甲冬青球、红果冬青等花卉植物依势而种,犹如打翻大自然的调色盘,装扮着城市道路节点……8月30日,联安路四弄路口处的花景跃入记者眼帘,花景外侧被加宽制成一条蜿蜒不断的石板凳,这一道路路口绿化小节点是区市政工程中心小街巷改造项目的一部分。

  小街巷改造项目是将旧街巷的道路路边进行“白改黑”,即将原来灰白色的水泥混凝土路面改建为黑色的沥青混凝土路面,达到环保、防尘、降噪和增加行车舒适性的效果。区市政工程中心道路科负责人李德坤为记者介绍道,有些街巷附近存在转角空地等,根据面积大小、附近居民需求、路段情况等进行一定的升级改造,联安路四弄路口这一处占地400平方米的街边小景,就这样应运而生。

  区市政工程中心完成联安路四弄110米道路的“白改黑”后发现,路口原地块曾坐落着办公大楼,因规划予以拆除,拆除后的石砾虽及时清理完毕,但一片灰蒙蒙的地块宛如一块“结痂”扒在地上。

  因为地块临近马尾区实验小学,又考虑周边小区较多,就建造了一处有景观、有绿化、有休憩处的街边小景。“未来可供小学家长接送小孩时休息,或者是为周边居民提供休闲的场所。”李德坤说道。记者实地探访时,恰逢马尾区实验小学放学,身穿红蓝校服的学生或是嬉戏打闹着穿过街边小景,或是在街边小景等待家长来接自己回家。

  郑春敏的母亲住在连福新村,她时常过来探望母亲,面对新改造好的街边小景,她马上表扬道,“这个改得好,改得多漂亮啊。”船政小区居民林宝瑞面对刚建好的街边小景也是赞不绝口,“这边建个小公园是真的很好,看起来也漂亮,晚上还能来这坐着纳凉、散步。”

  进行提升改造的不仅这一处,还有马尾前街支路。在马尾前街支路这条120米长、坡度将近35度的路段,道路并不方正,区市政工程中心便在这“奇形怪状”的支路上,不仅完成了“白改黑”,还规划了20个停车位,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停车难”问题。

  据李德坤介绍,小街巷改造项目工程总造价410万,项目涉及前街支路、176小巷、君竹一支、乐业路南段、联安路四弄等道路,目前已全部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