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委组织部拍摄党员教育电视片获奖

http://www.mwnews.cn  2022-09-08 22:34:34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 9月7日,由中共福州市委组织部主办的海行杯“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2022年福州市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成果发布展示暨颁奖晚会举行。马尾区委组织部拍摄制作的党员教育电视片斩获5个奖项,其中,区委组织部被授予最佳组织奖,《追光者》在典型事迹片评选荣获一等奖;《在保护与传承中凝聚前进动力》在党课视频评选荣获二等奖;《筑梦乡野》、《浑身是胆的“文弱书生”--王助》获得纪录片优秀奖。

  《追光者》讲述了福建福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文波投身光学产业,从头学起,搞懂搞透光学技术,从“门外汉”一路成长为“专业行家”。通过自主创新,填补了多项行业技术空白,助力福光股份成长为光学行业的佼佼者的故事。

  《在保护与传承中凝聚前进动力》以保护和传承船政文化为切入点,通过主讲人沉浸式走访船政古迹讲述党课的表现形式,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救活马尾造船厂,文物保护者修复铁胁厂、活态开发船政文化城,传承发扬船政精神的故事。

  《筑梦乡野》讲述了琅岐镇党委、政府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深入开展乡村振兴实践,从产业、治理、投入、服务等方面破发展之困,谋振兴之路,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城乡融合发展先行示范区的故事。

  《浑身是胆的“文弱书生”--王助》采用情景再现,历史资料加人物采访的表现手段呈现了福州籍革命烈士王助短暂的人生。

  据了解,为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弘扬主旋律、汇聚正能量,推动福州市电教工作提质增效,今年3月,福州市委组织部启动了福州市党员教育电视片征集活动,以镜头语言讲述党的故事福州篇章,积极传递榕城党建好声音,聚集福州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中的先进事迹和好经验好做法,展示广大党员干部在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中的新担当、新作为、新风貌,全面反映中国共产党带领福州人民在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建设中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人民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激发广大群众爱党、爱国热情,凝聚团结进取、奋发图强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