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扶贫助学 金秋送暖

——马尾区政协启动“协力善行”社会公益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2-09-08 19:43:15      【字号

扶贫助学 金秋送暖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通讯员 张继焰 文/图)新学期开学以来,马尾区政协以“协力善行”为主题,区政协主席张林带领班子成员分赴马尾镇、琅岐镇困难儿童家庭开展“扶贫助学 金秋送暖”活动,更好地关心困难家庭儿童,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孩子们的心里。区妇联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扶贫助学 金秋送暖

  在慰问中,马尾区政协领导为困难儿童送上了中秋礼物和慰问金,与家长、孩子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习情况和生活状况,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自立自强,努力学习,勇敢乐观地面对困难,成为品学兼优的好孩子。

扶贫助学 金秋送暖

  通过此次走访慰问活动,区政协进一步了解了8名困难家庭儿童的现状和需求,不仅为他们提供了物质上的帮扶,还给予了他们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让他们切实感受到政府以及社会大家庭对他们的浓浓关心和爱护。

扶贫助学 金秋送暖

  据悉,本次“协力善行”公益活动善款筹至于前期福建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和政协马江画院共同开展的书画义卖活动,活动中44位区政协委员及社会爱心人士慷慨解囊,共捐助13.3万元,并得到马尾区永辉超市等社会爱心企业的物质捐助。此次筹得的善款将全部定向用于支持马尾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

扶贫助学 金秋送暖

  下一步,区政协还将以“协力善行”为主题,陆续开展“帮扶困难女童”“关爱‘两癌’母亲”“资助女大学生‘春蕾行动’”“捐赠爱心书屋”等系列活动,充分发挥政协委员联系广泛的优势,努力爱心善举传播到社会的每一个角落,切实为促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扶贫助学 金秋送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