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公安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三次集中统一行动

http://www.mwnews.cn  2022-09-13 16:24:35      【字号

马尾公安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三次集中统一行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出发!”随着马尾区公安局张文局长一声令下,全体参战民警迅速奔赴战场。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马尾公安深入结合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三次集中统一行动,“犁庭出征、 忠诚护城”,以最大力度、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打好“百日行动”攻坚战。

马尾公安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三次集中统一行动

  行动期间,马尾公安共出动警力1195人次,发动组织群防群治力量810人次,检查车辆319台次,设立整治卡点24处,检查车辆2915部,盘查人员2974人次,检查场所137个,巡查重点部位103个,检查船舶55艘,排查整改隐患34处,破获各类案件52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79人。

  强化重点路段临检,点亮城市“平安灯”

马尾公安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三次集中统一行动

  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情况,在重点路段、关键路口开展盘查,加强夜间“人、车、物”安全检查,设立综合查缉、巡查管控、交通整治等卡点。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查、逢物必查,严厉打击酒驾、醉驾、无证驾驶等违法犯罪行为,有效提升道路交通整体管控效能,为广大群众营造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

  9月10日晚,交警大队民警在夜查酒驾执勤时,被醉驾拒查的犯罪嫌疑人冯某(男,33岁,重庆丰都人)驾车拖行约 900米后甩飞负伤,冯某驾车逃离, 11日凌晨在犯罪嫌疑人家中将其抓获归案,现已立袭警案侦查。

马尾公安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三次集中统一行动

  对重点场所、重要部位开展“突击式”“地毯式”清查,清除治安死角盲区,防止藏污纳垢。加强对宾馆、洗浴、网吧、娱乐服务等重点场所的“拉网式”清查,切实督促整改安全隐患,严打黄赌毒等违法犯罪行为,持续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深化重点案件打击,织密安全“防护网”

马尾公安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三次集中统一行动

  严打各类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提升整治效能,用实实在在的见警率、管事率,换取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对于社会反映强烈的电信网络诈骗问题,结合“断源”专项行动,极限用警,最小单元作战。全力深挖彻查、攻坚破案,依法予以严厉打击。

  9月9日晚,民警赴平潭、闽侯、台江等地收网,抓获为网络赌博洗钱嫌疑人4人,涉案金额达百万元。同时,通过前期缜密侦查,9月11日晚在马尾东江欣居抓获系列盗窃案件嫌疑人姬某元,一举破获东江湾系列盗窃案件6起。

  接下来,马尾公安将继续提升对犯罪分子的震慑力和威慑力,做城市守护中的蓝衣“战士”,做疫情防控中的硬核力量,全方位落实“打、防、管、治”各项措施,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给群众看得见的安全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