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探访疫情期间的万友颐养院

http://www.mwnews.cn  2022-09-13 17:12:20      【字号

探访疫情期间的万友颐养院

探访疫情期间的万友颐养院

探访疫情期间的万友颐养院

探访疫情期间的万友颐养院

  记者 薛海云

  9月10日是中秋佳节,住在马尾区万友颐养院的张奶奶神清气爽。年过九旬的她一大早就起床,在阳台晨运。

  “张奶奶,教师节快乐!中秋节快乐!今天有惊喜哦!”护理员小林笑盈盈地送来了丰盛的早餐和一束鲜花,还带来一个好消息,等会有包月饼和博饼活动。“小林,帮我拍张照。”接过花的张奶奶笑得像个小孩子一样。

  当天,马尾区万友颐养院里不断传来了阵阵笑声。原来,工作人员为老人精心策划这次双节活动。除了包月饼,他们还举办博饼、送福袋、送慰问等活动,可谓别具匠心。

  “往年的中秋节,马尾区万友颐养院特别热闹,许多家属都来万友颐养院享美食、度中秋。” 马尾区万友颐养院院务部胡月玲主任说,今年由于疫情防控要求,万友颐养院实施封闭管理,家属暂时不能进入探视,院内也不能组织聚集性活动。“长辈们无法和家人团聚,万友大家庭特意为大家准备了一系列的庆祝活动,陪伴长辈共度佳节。为了给老人们营造温馨祥和的节日气氛,我们特地策划了这些活动。”

  不仅如此,疫情期间,万友颐养院加强清洗消毒,保证万友颐养院卫生干净。胡月玲介绍,为了确保老人的健康安全,在民政部门的指引下,万友颐养院按照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为老人们提供健康管理,每天实时监测及记录,同时配合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院内在岗员工及在住老人开展多轮核酸筛查。

  “除了身体健康,老人的心理健康也需要特别关注。”胡月玲说,疫情发生后,因为家属无法探视,部分老人的情绪会比较低落。

  张叔是刚入住该院的新住户。中秋遇上疫情,家住外地的女儿又无法来探视,独自住在养老院的张叔一度焦躁不安。

  于是,胡月玲等人轮流当起了张叔的“陪护”:哄老人家吃饭,带他到休闲区活动,陪他聊天解闷……还接通了手机视频,让老人家与女儿视频聊天。“张叔现在开朗多了,前两天主动跟女儿说不用担心他,在养老院过得很好。”面对家属发来的感谢,胡月玲倍感欣慰。

  “希望早日战胜疫情,疫区解封,老人家们能跟亲人团聚。希望大家都健康、快乐!” 胡月玲许下了一个的中秋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