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喜迎二十大 海滨群儒聚 厝边大家谈

马尾区开展“树乡贤 学乡贤 传乡贤”主题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2-09-22 17:15:35      【字号

马尾区开展“树乡贤 学乡贤 传乡贤”主题活动

马尾区开展“树乡贤 学乡贤 传乡贤”主题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通讯员 黄梦佳 文/图)9月22日,马尾区2022年“树乡贤 学乡贤 传乡贤”主题活动暨《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读书分享会琅岐镇专场在琅岐镇罗溪书院成功举办。马尾区委文明办、琅岐镇、国家税务总局福州市琅岐经济区税务局、琅岐中学和琅岐镇各村居、协会代表等4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马尾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顾问团成员、省公安厅宣传处原调研员赵肃岐进行《弘扬乡贤文化,助推乡村振兴》专题讲座。赵肃岐对乡贤文化的发展渊源,以及如何在乡村振兴中发挥乡贤作用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大家深受启发。赵肃岐还分享了《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的阅读感悟,“在喜迎党的二十大热烈氛围中,追寻领袖足迹,汲取奋进力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强大动力。”

  区委文明办主任王宏表示,马尾区有丰富的乡贤文化资源,这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深刻把握榜样的精神品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榜样故事,更好地发挥乡贤等榜样的示范带动和激励引领作用。

  接下来,区委文明办将继续牵头开展“树乡贤、传乡贤、学乡贤”系列活动,大力挖掘和传承乡贤文化的优秀基因,切实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领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