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亭江司法所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宣传进企业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2-09-30 10:48:52      【字号

亭江司法所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宣传进企业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 文/图)9月28日下午,亭江司法所联合亭江派出所在福建省大地管桩有限公司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宣传进企业活动。

  此次活动以“筑牢安全生产线 全力护航二十大”为主题,通过现场宣讲会及发放法律书籍图册等形式开展。

  亭江司法所所长杨希着重通过宣讲会的形式向企业负责人及职工详细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等与企业生产安全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督促企业负责人努力提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健全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加强新问题、新风险的防范应对,做到将安全生产系在心上,抓在手上,贯穿在各项工作中。亭江派出所警官郑玉兴结合典型事故案例,特别强调了“依法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等要点,让新《安全生产法》宣传“有力度”更有“温度”。

  活动现场共发放法律书籍30本,宣传资料3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5人次,宣传受众30余人。参会企业负责人及职工都表示,对新《安全生产法》有了更多的了解,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新形势和必要性,特别是与自身利益的紧密联系,理清了在生产活动中各个主体的安全生产责任,提升了自身的安全生产意识。这次宣讲会为他们在企业里的健康发展和人身安全绑上了一根安全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