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与火焰蓝的故事”消防宣传主题文创设计大赛报名中

http://www.mwnews.cn  2022-09-30 11:37:50      【字号

“我与火焰蓝的故事”消防宣传主题文创设计大赛报名中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9月29日,记者获悉,阳光学院设计学院联合福州市马尾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我与火焰蓝的故事”消防宣传主题文创设计大赛。

  本次活动由阳光学院设计学院、马尾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主办。作品征集时间为9月23日-10月23日,评选时间为10月24日至10月31日,表彰时间为11月9日。阳光学院全体师生、广大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均可以个人或团队名义参赛。(团队参赛原则上不超过3人。)

  作品以消防吉祥物为主题进行创作,拓展开发与其形象内涵相适应的形象logo、平面海报、文创产品、玩偶手办、视觉作品及互动产品。包含且不限于宣传消防安全与知识、致敬最美逆行者的公益宣传海报、消防安全标识与标语等;不限于消防文创产品概念设计、体现消防宣传及消防周边用品的设计、消防文创形象等;不限于宣传市民消防安全意识及展现新时代消防员勇敢、坚毅、奉献的精神的视频、新媒体互动作品等。

  记者了解到,静态作品以平面方式提交作品均以设计图纸(图片) 或实物的形式, 图片内容应包括作品名称、平面图、效果图或3D建模图,效果图提供不超过 5 幅不同角度彩色图片,能清楚显示作品稿及作品特征的图片,精度不低于 300dpi,单幅图片大小不超过 5M,系列组图不超过 25M。设计稿以毫米为计量单位, 详细注明设计比例和尺寸,每张图的尺寸不小于 A4 幅面。图片以jpg 格式上传;设计说明另附文档上交打包文件夹上传。动态作品以视频形式提交;不超过 2 分钟,不低于1080p,MP4 格式。所有作品说明不超过 200 字,阐述作品亮点、创意、文化等信息。参赛作者可跨单位、跨学校、跨专业组队,每件作品的作者数量不超过3人,参赛作品数量不限制。

  本次大赛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若干名。最具市场价值奖1名,最佳创意奖1名。区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此次活动是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以形式多样的作品表达对消防员的尊重与热爱,诉说自己的消防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