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摄影爱好者在君山迷路 福建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紧急救援

http://www.mwnews.cn  2022-10-25 14:34:51      【字号

摄影爱好者在君山迷路   福建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紧急救援

摄影爱好者在君山迷路   福建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紧急救援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 采访者供图)“我一个人在山上拍照,拍着拍着就天黑了,找不到路……”10月21日18时23分,福建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接到110指挥中心警务通告,一市民在君山迷路被困,请求救援。救援队在电话引导其脱困无果后,立即派出四名队员赶赴现场,将迷路市民安全带出。

  据了解,近年来君山多次发生游客迷路被困事件,省山地救援队特意在几个容易迷路的岔路口设置了指路牌。当晚接警后,队长陈文通过电话联系上被困者黄先生,本想引导他自行出山,但他没有带照明工具,天黑找不到路,四名救援队员立即赶往事发地。

  19时30分,四名救援队员找到了黄先生,他是一名摄影爱好者,当天背着二三十斤重的摄影器材独自到君山上岐水库附近采风。当天傍晚的落日景观令他流连忘返,一不注意就天黑了。

  黄先生摸黑下山途中,遇到一条深沟无法跨越,顿时有些不知所措。所幸的是,他在附近发现一面黄色指引牌,上面写着救援定位编号。陈文让他在原地不要动,一小时后救援人员便与他顺利对接。

  在给黄先生做了简单补给后,救援人员带着他下山,女队员“因子”还主动帮他背起沉重的摄影包。经过一小时徒步,大家回到安全地带,队员还将黄先生送回福州市区。“真是太谢谢你们了,晚饭都没吃就赶来救我……”事后黄先生要表达感谢,被队员们婉拒。

  省山地救援队提醒广大市民,当下昼短夜长,户外登山一定要算好时间,不要因贪恋美景忘记返程,同时应带齐必备的登山装备,尽量避免走夜路,如遇危险第一时间报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