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抗疫辅警:一样的坚守 同样的担当

http://www.mwnews.cn  2022-10-27 16:27:42      【字号

  记者 薛海云 文/图

  在抗击疫情的一线,马尾公安还有一支坚强的力量——辅警。他们身着藏蓝,闻令而动,在各自的岗位上书写着义无反顾、热血担当的抗疫篇章。

  热心服务获市民点赞

抗疫辅警:一样的坚守 同样的担当

  “今天核酸检测,我和老伴来到采集点。这位女协警看见,立刻迎过来,将我们身份证取走登记。手续妥后,(她)立即安排我们采集,态度和蔼,服务周到。(这让)柱着拐杖的老伴感动不已,深表感谢。”文字的下面还附了一张快安派出所协警刘苹的工作照片。这是10月25日,吴玉宝在朋友圈的真情表达。

抗疫辅警:一样的坚守 同样的担当

  据吴玉宝回忆,当天,他和妻子来到核酸检测采样点前心里还在为如何操作核酸登记码犯嘀咕,在协警刘苹的热情指引和帮助下,他们迅速完成采样,离开核酸检测点。

  “这本来就是我的工作。”疫情爆发以来,在船政社区共和里新苑核酸采集点,快安所辅警刘苹积极维护现场秩序,主动帮助不会打开健康码的群众进行线上预约登记,帮扶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核酸采集,获得现场群众一致点赞。

  刘苹说,这段时间,休息时她都会看居民们的朋友圈。她从中看到了市民的理解、支持、配合。“大家笃定前行,是我们战胜疫情最大底气。”刘苹说。

  坚守岗位全力阻击疫情

抗疫辅警:一样的坚守 同样的担当

  为做好疫情防控流调工作,马尾区公安局图侦员朱敦旭连续加班多天。

  10月27日晚上9时,朱敦旭对同事说了一句:“好难受啊”。突然他的鼻子流出了血,同事发现这一幕,立即帮他进行止血,经十几分钟的简单处理,鼻血得到了控制。

  这不是朱敦旭第一次流鼻血,从21号至今,因为加班疲劳,他已经多次流鼻血。

抗疫辅警:一样的坚守 同样的担当

  领导得知他的情况,劝他回宿舍休息,但倔强的朱敦旭却表示“现在正是紧急关头,大家都是满负荷运转,我要是不在岗,其他队员肩上的压力就更大了”。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上,那抹藏蓝色无疑是一道最靓丽的色彩。在特殊时期,藏蓝不分深浅,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是一次关乎生命的考验。疫情不退,警察不退。马尾公安全体民辅警毫不退缩、逆行而上,奋战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上,那抹藏蓝色无疑是一道最靓丽的色彩。在特殊时期,藏蓝不分深浅,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是一次关乎生命的考验。疫情不退,警察不退。快安派出所全体民辅警毫不退缩、逆行而上,奋战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