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微网格 大作用 强守护!亭江镇区域核酸检测一个都不能少

http://www.mwnews.cn  2022-10-28 18:13:42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 通讯员 张孝铭 文/图)新一轮疫情以来,亭江镇闻令而行、上下联动,充分发挥“微网格”治理体系作用,将全镇划分为30个大网格、125个中网格,418个微网格,迅速统筹动员楼栋长、楼梯长、志愿者等微网格力量,以“党建+微网格”为抓手,将“千条线”融入“一张网”。微网格员迅速行动,化身多员,为顺利完成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微网格 大作用 强守护!亭江镇区域核酸检测一个都不能少

  当好“秩序引导员”,有序开展抓落实

  “请大家带好口罩,有序排队,保持一米距离。”“请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在各个核酸检测采样点现场,微网格员不停地忙碌着。设置警戒线、摆放指示牌、现场消毒,以最快速度完成场地布置;及时对前来检测的居民进行体温测量、科学分流;按照划分的微网格分批次引导群众有序排队,带好口罩,按照“一米线”的要求积极维持秩序,防止等候的群众扎堆聚集,确保现场采样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微网格 大作用 强守护!亭江镇区域核酸检测一个都不能少

微网格 大作用 强守护!亭江镇区域核酸检测一个都不能少

  当好“数据录入员”,积极行动争高效

  “请出示采样码或身份证。”“请排队人员提前准备好采样码。”“没有采样码的老人,请出示身份证。”为了让辖区群众能够快速顺畅的完成核酸检测,微网格员始终坚守在检测点一线,一丝不苟地为前来检测的群众登记信息、核验身份。手把手的指导群众用手机获取采样码,以便快速登记,减少排队等候时间,提高采样效率。

微网格 大作用 强守护!亭江镇区域核酸检测一个都不能少

  当好“检测助理员”,守岗尽责保平安

  核酸检测开始前,微网格员通过电话询问、敲门入户等方式对微网格内的群众进行告知,掌握每户需要采样的人数,督促群众及时参加检测,并统计出因腿脚不便、健康码黄码以及其他特殊原因需上门核酸采集人员,随着每轮区域核酸检测步入尾声,微网格员开展“双敲双扫”行动,按照要求对未到现场检测的群众进行追踪核实,统计已检测的人员检测地点,对于未检测人员根据情况准确归类,全面排查漏检人员,为筛准、筛全提供支撑。同时,微网格员还送“检”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贴心服务,为老人撑起“保护伞”,取保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微网格,大作用,强守护!微网格员们共同肩负起疫情防控的使命,用心用情用力为百姓织密织牢温暖而有力的疫情防控平安网,用实际行动赢得了群众的一致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