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以训强兵夯实执法技能 人机协同筑牢海上防线

http://www.mwnews.cn  2022-11-22 11:42:48      【字号

以训强兵夯实执法技能 人机协同筑牢海上防线

颜世江/摄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毛淑文 通讯员 颜世江)为适应新时代海上执法需求,进一步强化“海空联动”立体监管执法新模式。近日,福建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特勤执法支队以训代练,以练为战,组织执法人员进行无人机海上执法实战化场景模拟训练,通过无人机等科技手段同步对闽江口沿岸海域开展无人机巡查执法活动,有力震慑了海上违法违规行为。

  无人机入列以来,特勤执法支队积极探索科技助力执法新模式,立足现有无人机装备与教材,针对行业特点,组织支队无人机飞手在近似实战的场景下,多频次开展无人机在执法船上稳定起降、升空悬停、拍摄取证、红外热成像搜寻等重点科目训练。今年以来,支队通过“精准执法”、“联合执法”等实战措施,充分发挥无人机机动性强、覆盖面广、取证快的优点,在海洋伏休执法、打击非法采砂、防范疫情海上输入等执法行动中,极大提升了海上执法工作的准度和效率,对海上违法违规行为起到强有力的震慑作用。

  潮平海阔催奋楫,风劲扬帆正当时。下一步,特勤执法支队将在针对海上执法的特点与难点,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补齐工作短板,深化应用科技管海手段,为传统执法做好补充配合,着力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深入推动海洋与渔业执法事业向更高水平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