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深化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会议暨2021年度区级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授牌仪式举行

http://www.mwnews.cn  2022-11-30 10:57:36      【字号

马尾区深化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会议暨2021年度区级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授牌仪式举行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文/图)11月30日,马尾区深化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会议暨2021年度区级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授牌仪式在区人社局举行。区领导徐国珍出席活动,区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四部门、各园区有关领导,以及区内28家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

  会上,区总工会有关负责人宣读了《福州市马尾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三方四部门关于评审认定2021年度福州市马尾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的通知》。福建福光股份有限公司、福州福瑞包装有限公司企业代表,对在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助力企业发展过程中的经验进行了分享。

马尾区深化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会议暨2021年度区级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授牌仪式举行

  随后,马尾区领导为16家区级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授牌。

  徐国珍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的重要意义,珍惜荣誉,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做好劳动关系领域风险防控工作,注意源头治理,预防为主、基层为主,建立健全企业管理制度,依法依规用工,积极搭建员工诉求平台,及时、妥善解决职工合理诉求,及时化解劳动纠纷,把各类劳动争议纠纷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完善劳动合同的签订、履行、解除和社保缴纳等各项工作,把企业做的更强、更和谐,以良好的示范效应推动全区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工作。

  据悉,2019 年人社部在全国确定 8 个地区开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配套改革试点,福州市列入其中。马尾区作为福州市三个示范区之一,锐意创新,积极探索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新办法和新路径,成立全省首家专业从事和谐劳动关系建设工作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福州市马尾区和谐劳动关系协会,为劳动者挽回经济损失377余万元;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启动数字仲裁庭建设,为劳动者挽回经济损失818万元;在全市率先推广电子劳动合同,建立和谐劳动关系服务中心、服务室,部门联动设立法援工作站、根治欠薪工作室、劳动争议巡回仲裁庭等创新举措,形成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马尾模式”,营造良好用工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超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