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民政局扎实开展2022年“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http://www.mwnews.cn  2022-12-01 17:32:21      【字号

马尾区民政局扎实开展2022年“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马尾区民政局扎实开展2022年“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通讯员 陈小斌 文/图)近日,我区气温骤降,为确保生活无着人员在极端天气下的生活保障工作,马尾区民政局积极部署开展2022年“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保障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基本权益,帮助其安全过冬、温暖过冬。

  在“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期间,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对车站、桥梁涵洞、在建工地、废弃厂房等流浪乞讨人员集中活动区域和可能露宿场所进行重点巡查,对发现的流浪乞讨人员,按照疫情防控规定引导其进行核酸检测后协调市救助站及时入站安置,对不接受救助的人员,根据实际情况提供必要的食品、衣物、保暖用品等救助物资,并劝其及早返乡。截止目前,本次专项行动共出动车辆80车次,160人次,劝导救助26人次 , 发放棉衣棉被及食品等 26件,充分发挥救助管理机构“兜底线,救急难”的作用,保障特殊困难群众平安过冬。

  区民政局工作人员表示,本着“发现一个、救助一个”的原则,区民政局持续加大寒潮天气救助物资储备和极端天气巡查工作,畅通24小时求助热线,及时响应求助线索,及时出动有效处置,确保“应救尽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