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星云股份:在新能源储能赛道上阔步前行

http://www.mwnews.cn  2022-11-30 11:20:49      【字号

  星云股份:在新能源储能赛道上阔步前行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毛淑文/文 通讯员 林新榕/摄)继全国首座全直流微网光储充检智能超充站在宁德建成并入使用后,参建企业福建星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云股份”)马不停蹄,日前,新建的光储充检智能超充站在福州火车南站广场右侧正式投入使用,这是星云股份在福州参与建成的第四座光储充检智能超充站。

  “光储充检智能超充站利用峰谷电差及清洁能源发电给电站蓄电,相当环保。充电时不需要拆卸电池,就可以给汽车电池‘做体检’,充电结束后车主手机会收到检测报告,让车主提前了解电池的安全隐患。”星云股份总裁刘作斌说。

  2005年在马尾成立的福建星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研发并生产销售锂电池组检测设备、锂电池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储能变流器及充电桩的高新技术企业。除了锂电池相关研发、生产设备外,近年来重点布局了储能及电动汽车新基建领域。

  目前,星云股份参与建设的“光储充检智能超充站”已在福州、宁德、龙岩、上海、宜宾等多座城市落地使用,可为公共办公楼宇、商业综合体、产业园区等用户提供全方位、一站式的能源解决方案。“未来星云股份将在全国更多大中型城市推广,助力构建更加绿色、智能、安全的城市智慧能源服务网络。”星云股份董事长李有财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