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市唯一!马尾区用户侧新型储能产业集群入围这份国家级名单

http://www.mwnews.cn  2023-01-04 10:05:33      【字号

全市唯一!马尾区用户侧新型储能产业集群入围这份国家级名单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近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认定评审的2022年度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在完成省级中小企业主管部门初核和推荐、专家评审等程序后,100个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名单正式进入公示阶段。马尾区用户侧新型储能产业集群作为福建首批五个之一、福州唯一的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此次以全省第一的成绩成功入选入围该公示名单。

  据悉,发展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可以促进各种产业资源的快速流动,放大产业协作效应,将集群嵌入全国乃至全球产业体系中,增强产业链供应链韧性。按照《促进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发展暂行办法》,“十四五”期间,工信部将在全国范围内认定200个左右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引导和支持地方培育一批省级集群。

  马尾区用户侧储能产业集群围绕“光储充检”智能超电站等储能终端应用场景,打造围绕关键零部件、装备制造、系统集成、运维服务等为代表的新型储能产业,可满足商用储能和家用储能等全场景需求。记者了解到,集群现有以星云股份、时代星云、飞毛腿等为代表的企业45家,年产值超70亿元;未来将结合绿色马尾建设,打造形成绿色、集约、高效、特色的新型储能产业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