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2023年春季征兵体检工作全面开展

http://www.mwnews.cn  2023-01-10 10:52:52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 )1月10日,马尾区征兵办组织辖区高校、镇街应征青年在马尾区医院开展2023年春季征兵体检工作,认真把好征兵工作第一道关。

  体检现场,一个个充满朝气、踌躇满志的应征青年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进行抽血、视力、听力、内外科等项目检查。医务人员严格按照征兵体检程序和标准,细致地对应征青年的身体条件进行检查及登记。

  区人武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进入体检科后,为确保征兵体检工作准确公正,我们对体检实行封闭管理,参加体检的应征青年须携带相关证件,经审核通过后,统一集合进行体检前的初步筛选,而后由专人负责带队进行体检。”

  “我是在罗星街道征兵办报名的,我从小受家庭影响,想当兵的信念很强烈。为了能参军入伍,我每天严格要求自己,规律作息、加强锻炼,为适应部队生活提前做好准备。”应征青年梅席硕告诉记者。

  “我们区征兵办将继续以确保征兵质量为核心,征兵对象仍以高学历青年为主。截至目前,全区适龄青年应征报名人数83人,其中大学生应征比例超过90%,大学毕业生征集比例呈连年攀升趋势,目前全区春季征兵工作正有序开展中”。区人武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按照征兵体检标准要求,医务人员严格执行“谁体检、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认真为应征青年完成征兵体检,为选拔优秀的应征青年入伍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