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福船集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啦

http://www.mwnews.cn  2023-01-18 20:58:46      【字号

福船集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啦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毛淑文 文/图)1月18日,福船集团(福建船政重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船政博物馆内举行。

  “欢迎大家回‘家’,回到这个船政人‘梦’开始的地方。”揭牌仪式上,福建船政文化管理委员会主任刘江远深情说道,1866年,造梦人左宗棠、沈葆桢在我们脚下的这片土地上办船政、设船厂、兴教育、育人才,这场“富国强兵”梦,造就了近代中国在先进科技、工业制造、高等教育等方面的丰硕成果,促进了中国的近代化进程。接过前人的接力棒,157年来,从船政大门走出的人、立出的业散做满天星火,始终传承与发展着历经百年仍熠熠生辉的“爱国、科学、创新、图强”的船政精神,在各个领域谱写着继往开来的船政故事,造着属于船政人的“船政梦”。

  揭牌仪式上,福建省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向船博馆赠送“探索二号”船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