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冬季催热“室内经济” 马尾火锅经济走俏

http://www.mwnews.cn  2023-01-30 17:38:12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寒风起,冬意浓,热气腾腾的火锅在这个冬日成为大家的“心头好”。1月30日晚,在东江滨大道的大喜牛潮汕火锅店迎来一桌又一桌的客人,市民的谈笑、杯盏的碰撞与在空中飘荡的缕缕白烟绘就一幅幅安逸美好的生活百景图。桌上的鲜红汤底、美味的肉类和青翠欲滴的蔬菜让人眼花缭乱,热闹的景象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气温一降,热腾腾的火锅自然成为市民吃宵夜的首选。12月以来,客人明显增多了,有的时候甚至餐桌位置都不够了。客流量提高了,店内也进行了服务提升,推出冬季新菜品回馈顾客,看着客人们满足的笑容,我们心里也很开心。”大喜牛潮汕火锅店店员笑着说道。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马尾几家特色火锅店,均是一番热闹景象。“每隔几天,晚饭或者宵夜时段,我就会约上家人朋友一起来吃火锅。冬天也是进补的好时机,我最喜欢吃羊肉火锅,平日里我经常手脚冰凉,吃完后感觉身体暖暖的。”正在儒江一家火锅店用餐的市民郑英杰说。

  有人选择去火锅店消费,也有人喜欢自己动手在家吃。记者了解到,目前,火锅底料、蘸料等开始进入销售旺季,菜场内的菠菜、大白菜等“火锅菜”也开始走俏。

  在沿山市场内一家火锅食材专卖店里,记者看到,海底捞、重庆火锅等各类火锅底料品种琳琅满目,价格从八元到几十元不等。各类火锅丸子的冰柜前也围了不少采购的市民,店内的工作人员正忙着为顾客称斤、结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11月初开始,来此消费的顾客逐渐增多,毛肚、火锅丸子等火锅“伴侣”最受顾客欢迎,紧随其后的便是各类的火锅底料、蘸料。

  在各个市场,不少摊主都把大白菜、菠菜等叶菜放在了摊位的最显眼处,新鲜的蔬菜刚摆出来就吸引了不少顾客驻足挑选。“自己在家做火锅,经济又实惠。”正在购买“火锅菜”的林女士告诉记者,当天买的牛肉卷、贡丸、蔬菜等食材,加起来也没超过120元,却够一大家子享用。